1  

 

 

 

每天最重要的2小時:神經科學家教你5種有效策略..

這是近期丸新發現的時間管理書籍,

喜歡閱讀的書籍中管理時間的占大部分,

 

 

2

 

 

 

 

但因為前陣子看了一本『其實,你已經沒有時間可以浪費了』。

發條有點上太緊,差點逼死自己….(但其實它是好書..)

 

 

但因為這本書是一位神經內科醫師寫的,抱持著醫生應該比較健康,

不至於寫出讓我又開始發條過緊的文字..就選購了…(但其實醫師常常生活很不健康 誤..)

 

截至目前 我非常喜歡他第一個理論

每天最重要的2小時並非早上9點到11點這種制式的時間,

而是每一個進入下一個工作前的決定點,

 

神經研究發現我們常在無意識的情況做下一份工作,

簡單的例子是停車、下車、拔鑰匙,如果到門口忽然想起鑰匙,多半鑰匙已躺在左邊口袋中,

這樣的過程其實並沒有意識,

而日常熟悉的工作也是,我們時常上班、開信箱、一股腦先回完所有的信

大概就只判斷緊急或不緊急就開始做了…

但為更有工作效率,我們仍應考慮其他事項、作業目的、是否有人可協助、下一個會議..

慎重地看待每一個進入工作前的規劃時間,是提升工作效率的關鍵,

 

經過兩天的實驗,真的很實用,例如我一上班可能有10件確定要做的事,

會發生15件額外同事詢問、忽然主管電話、緊急會議、意外須提供的資料….(這些時常讓我瞎忙)

最近我會先記錄在代辦項目中,審慎的評估先做哪一件,哪一件可以尋求協助,哪一件其實資料尚未齊全可以往後擺,

更多的考慮,『並且不將考慮時間當做浪費』,讓我獲益良多,且可以少了許多焦慮,

 

套用回自己的屬靈的生活 時常知道『次序』重要,但做完又發現次序錯了..

每個決定點其實就是我的『禱告』,不要埋頭瞎忙,珍惜每個禱告的決定點。

 

 

 

聖經裡也有許多愛惜時間的教導,希望禱告引領每個決定,智慧的過每一天。

你們要愛惜光陰,用智慧與外人交往。(西4:5)

 

 

 

 

書籍還有一半,先分享短短的收穫^^希望今年可以打個10篇這樣類型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蜂蜜芥末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