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主日的證道是"神的知音"
最後一段是把感動、省思與聖經連結寫下來,加上回應的行動

自己當下的畫面是

早晨、下班、夜間我都匆匆地走過捷運站
趕往公車站牌
但就在這必經的路口有位坐輪椅賣雜誌的弟兄是我每日經過的
卻能忽視,卻能視而不見的

 

所以主日時就有個想法是

我一定要去和他買一本雜誌(軟弱的飄過加上傳福音的意念)

 但週一、週二.......週五了(平常都很好見到的,怎麼會....)
今天終於讓我終於遇見他了

 

我曾經和他買過~所以我知道這本大誌雜誌,
每本販售$100元,成本$50,賣出後街友&身障人士可賺得差價


他大方地笑笑問我知不知道他們販售的意義?

我說:恩,我知道是為了幫助許多人能有尊嚴的活著,
讓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不在手心向上與人乞討,而是手心向下的給予(我滿像在背稿的)

他笑笑地說,你跟我買過麻~
我的表情應該有略略尷尬+傻笑,我只好誠實的說我上次買是林宥嘉那期的~
沒想到他不是說oh~那是半年前的了耶,而是說那期現在是限量版的呢!(大大寬心阿)

我只好老實的道出...我這週都很想買,只是找不到他,
且我是因為主日訊息的感動.....(我記得要傳福音,只是膽小的先略略提到)

只見他說那我願不願意多聽他分享一點呢!(我的os是我有東西想和你分享是真的!!)

他問失敗對我的意義是!?(os好機會啊~~)

失敗讓我可以抓住上帝,倚靠上帝,重新開始

他有點驚喜的問我說,我是基督徒嗎?
我猛點頭阿~~沒想到他也是阿

我真的大大寬心,開啟輕鬆聊天的模式
我們分享了信主的過程、目前的際遇、他與我分享了許多很棒的話語

 

這時我就問他,願不願意這些談話會在網路上,沒想到他也答應了

----------------------------------------------------------------------------------------------------------------------

關於他的故事

每月發行新一期雜誌前二週他會在這裡賣到晚上七點,後兩週會至下午四點

他一個人租房子在圓山,父母皆已回天家了

雜誌的收入成為他不被趕出租屋處的幫助

一段時間若能存到一點點錢,將成為他主日可以去敬拜上帝的恩典

他說,我當然也有朋友歐~但朋友並不代表我需要他們是經濟上的,

 

我要有尊嚴的活著

 

我問你會抱怨神嗎?

他說怎麼會,這是我的選擇,每一天我都還能活著,能歡喜的工作

接著便與我分享了一個小故事

有個小男孩在完成一個大拼圖,若有人在身旁,他會馬上去尋找其他人的幫助
但現在我把他丟進一個房間裡,再也沒有別人了,他將能自己完成這個拼圖

神用苦難使我們靠近祂
神用患難使我們倚靠祂

成為我們的唯一

----------------------------------------------------------------------------------------------------------

我們的分享有許多我很深刻,於我的筆記本中,但我深深感謝神

這感動與行動,我所得著的超乎想像

神祢是何等奇妙,在文字上能寫下你的奇妙

最近很喜歡看許多人物專訪,本來也期待自己可以向goodtv那真情部落格般

今天神也完成了我小小的夢想,深深感恩

 

後記:

我說我們可以合照嗎?
他竟然比我開心,我們的一張合照交換了他要我的一張獨照:)

最後他說,別因為沒買而心理不安,一個微笑、一個招呼將成為他一天工作的喜樂

 

下次來淡水經過公車站牌旁的YAMASAKI,他將樂意分享許多故事給你~


MYXJ_20140919141805_save

  

 

 

 

 

arrow
arrow

    蜂蜜芥末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