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98610169663  

hi 是阿丸

母親節接近了,

感謝神~在這特別日子到來前,有機會和媽媽去上大夜班,
特別的感恩  今晚陪上班 很臨時 我都洗好澡了,要睡了....ZZZ
媽媽才忽然接到通知要上班,問我要不要一起!?

當下也沒有想太多..就一起出門了
外頭風很涼,但媽媽的身體擋住一半迎面來的風

晚上的校園很暗,但還是有些學生,
在趕著報告,安靜中有說話聲、笑聲、走動、奔跑,許多的聲音
黑暗的角落 也有可能坐著一兩位同學,說著電話
我一直緊緊跟著我媽,才發現自己滿膽小的,


1398610172776

 

一間間教室打開門,一間間廁所尋一尋,
我在一旁只是拿著鑰匙,看著媽媽忙進忙出,
在我手中有40把,媽媽說今天只要看三間,平常就是40間都要看,

1398610176285

 

今天比較特別,所以很快,
看著媽媽拿著大包小包的身影,
想到自己以前總覺得為什麼我和其他孩子擁有的不一樣
但現在才深刻明白
對於媽媽的來說,這樣的辛苦也是和其他媽媽不同的

以往
母親節總會想買個禮物或吃個飯
但很常被媽媽拒絕,或說浪費(自認孝順又被拒絕)
現在我才能一點點了解
或許是因為
這頓飯或這個禮物,可能是我的用心,
但媽媽可能會覺得是可以換好幾個晚上的薪資,

 

今年母親節
我有了新的想法,
或許禮物,飯局,紅包都是不那麼的重要
陪伴,一起散步,忙碌中能有相處的時光
可能只是吃家樂福,但那沒有壓力,可能更符合媽媽想要的,
而不是我想要的,

感謝神 從前眼瞎的,現在得看見
感謝神 從前充滿抱怨的,現在懂得感恩
感謝神 以前覺得不公平的,卻深知不僅僅是我
許多美好的心態是因著神的改變才能體會...多好的一夜

 

 

 

arrow
arrow

    蜂蜜芥末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