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1-30 14.04.44  

 

大家好~~~是牙套月刊阿!!!
自從上個月預告我要去打骨釘了!!許多人都很期待這篇(你們......)

 

今天依然吃飽飽踏進牙醫阿~這相當重要,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出來後會是甚麼感覺

 

前題概要
其實在我一開始諮詢時,醫生就說我可能需要打到六個骨釘
那時雖然哀號...但沒想到才四個月就要打了!

這四個月醫生說我的牙齒進度不算快,

原因大概有兩個
1.我是骨頭凸不是牙齒凸,不像暴牙矯正成效非常好
2.好醫生不會拉太緊也是真的!!


所以醫生決定四個月便要打上兩個小幫手,幫忙拉....

 

骨釘前置動作
當然是麻醉,當天看到骨釘本人其實就是細一點的螺絲
沒有麻醉你可以試想

 

把螺絲鎖進你的骨頭裡....

 

一顆牙大概兩點麻醉,左邊相當順利,
醫生在轉時會把嘴巴拉到一個非常 "厲害的境界"
說真的拉嘴巴比轉螺絲痛...

 

但我的右邊就一點就不好玩了
醫生打完麻醉,開始轉轉轉,也會問會不會痛??
左邊是真的一點都不會痛

右邊我竟然能感覺到骨釘刺在肉上!!
還沒開始轉,就趕快喊     暫停!!!
所以醫生趕快再補麻藥,沒想到這一針補麻藥

 


麻的直接從我的鼻子一路到眼睛了....

 


眼睛瞬間覺得很怪...
又暫停了!!醫生很仔細聽我敘述怎麼個怪法...
其實就是兩眼不能對焦

 

那時候很像蔡依林好久以前的歌..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一直在實驗,到底是怎麼了!!

 

我一向容易緊張,醫生說不要擔心
牙齒裡很多神經是相通的,我們一起等麻藥退吧!
醫生後面其實還有很多病人,但我們就一起等.....(感動)

 

10分鐘後.....就差不多恢復了,因為麻藥半退了,
醫生竟然問,那我們來打看看吧!既然都打麻藥了!

 

心想
我一邊都打了,難不成要拔起來.....
只好放膽一試了

 

醫生邊轉邊問 痛不痛!!

終於 終於....

 

進去了!!!!感謝麻藥沒有開我玩笑.....

 

這次先打好骨釘,放一個月,等固定點,下個月會再拉線上去,
所以今天簡單換了上排牙齒的線就ok了

 

然後叫我乖乖在外面待半個小時...
因為我有暈倒的不良紀錄(參前文)
還好我都很好~~

 

醫生有預告我回家會痠,後來回家後真的有點""痠""
像是骨頭裡卡了甚麼 ,閃到腰的感覺往牙齒裡想...
隔幾天吃東西,還好,但就是咬稍微硬的,就會痠痠的...

 

好啦是不是有滿足大家的疑問~

 

最後附上大家大哉問

 

Q.我適不適合打骨釘?為什麼要打骨釘?

A.我覺得不要爬文比較好,評估時醫生會很詳細的告訴你,骨釘屬於侵入性治療,也不是每一位醫生都做,沒有必要,也不用要求醫生我覺得.
    至於為什麼要打,醫生是說骨釘可以讓骨頭凸的人,整個鳥嘴巴退後比較多一點.

 

Q.骨釘多少錢?

A.聽說大概4,000多元上下,有的一開始談就包含於整個療程,但如果醫生說要打,最好自己問清楚錢的部分.

 

Q.骨釘要刷嗎?

A.這個是我問醫生的第一個問題,醫生說不用特別刷它!但偶爾可以用棉花棒繞它稍微消毒一下,
   但我個人沒有做這件事,我還是拿牙間刷刷它,因為它挺卡食物的.

 

有沒有甚麼良心建議,

我覺得醫生真的好重要,
如果你不信任他,像我那種衝麻醉的情況,應該會嚇死,
但我的醫生一向屬於不開玩笑、冷靜型的!
我真的是非常相信他,另外其實我相當相信我的主耶穌會看顧我!

麻醉麻上來,說真的也只能禱告,別人感謝醫生,我感謝的還是主耶穌選醫生選得好啊!

 

 

------------------------大概是這樣^^下面是照片特輯了------------------------

 

 

 

這是左邊打得很順利的骨釘(最上面的圖是右邊,很明顯稍微前面一點)
還有要打到那麼後面,主要是要幫助拉線的部分,
所以應該能明白我為什麼說拉嘴巴比打骨釘痛,太多了!!!

2014-11-30 13.59.54

 

 

很神奇的是牙齒已經整齊了!
以前下排亂亂的,才四個月就變這樣了 OH YA~~

 

2014-11-30 21.52.53

 

 

現在的臉型大概是這樣,大家說是有變尖一點,但雙下巴還是存在阿><
然後我覺得法令紋變深了....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幻覺

 

DSC03875

 

 

 最近拍照都會不小心擋起來
可能就是牙套本人很害羞吧.....讓我看起來更害羞了
不~~~><

 

DSC03723

 2014-11-10 22.44.20

 

 

不過我還是很愛大笑,但這種照片拍的人一般都很熟很熟...

撒野來著XD(其實我這張邊走邊和餅乾說,你到底要不要拍阿!!)

 

DSC03853

 

甚至還有這種照片....
順便記錄一下缺牙,還有多明顯吧!

話說餅乾的拍照技術我只能   攤手 ...


但那天看到一段話,最自然的樣子只有信任的人拍得出來。


只能說餅乾 用照片顯示了我有多信任她

他這個小朋友,是真的很會逗我開心!

(偷偷說因為餅乾只有158cm,這張照片我都不知道蹲多低了!!)

 

照片旁白....餅乾你怎麼這麼矮,我已經蹲不下去了XDDDD大笑

 

 DSC03746

 

 

掰掰拉大家,月底回診,骨釘小幫手就會發揮作用了

話說醫生說想要把我下面的智齒也都拔掉....讓我們繼續看下去><掰

 

arrow
arrow

    蜂蜜芥末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