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Grid_1433943758536        

 

 

材料

  • 900ml家庭號林鳳營鮮奶一瓶

  • 250ml鋁箔包鮮奶油

  • 吉利丁片(150ml 1)以上全加最多8片即可.

 

不需要量的秘密

以上材料你千萬不用量~因為買一份ml數就差不多是這樣~(請收起你的量器,拿出你的直覺與自信)

唯一記得一個觀念就是每150ml一片吉利丁~

Ex.我用了一瓶林鳳營鮮奶的4分之3,所以我用了5片吉利丁
(不確定的話~多一片吉利丁是安全點~~免得明天發現牛奶還是牛奶,送給男朋友以後...頓時得加麥片配著吃….XD)

 

作法

  1. 先將牛奶小火加熱+鮮奶油+均勻攪拌

  2. 將吉利丁片泡冷水~幾分鐘會呈現癱軟狀XD

  3. 只要覺得牛奶熱了即可加入吉利丁片繼續攪拌(千萬不可以讓牛奶滾阿吉利丁片會不容易凝固)

  4. 即可裝進喜歡的容器囉,放涼~冰起來~~~完成!!

 

  

 

其他大家想問的問題~

 

 2015-06-10-06-52-41_deco


容器哪裡買?
照片裡專業可愛的瓶子~它叫做保羅瓶(雖然我查不出來跟使徒保羅到底有什麼關係!!)
烘培店都有歐~這是玻璃材質且厚度很厚,蓋子跟瓶子可以分開買,瓶子一個10元,蓋子2~
(我自己還有用樂扣樂扣裝,很好收納進冰箱,到出來加料也很可愛)
另外我跟老闆討論很久~~漂亮的塑膠杯安全熱度承受是多少…?

 

     

     

    老闆覺得自己吃又是熱的東西還是不要裝塑膠杯(他還說就用碗公裝一裝,完全沒有少女心啊…)
    但美麗的塑膠杯20個含蓋子120(平均@6),如果是要大量or送人~
    可以等牛奶稍涼後再放入塑膠杯比較安全!但是請不要等到整個都凝固在鍋子中了(感覺鍋鏟就要拿出來挖了)


    DSC04371

     

    1. .材料變動?
      吉利丁片可以用吉利丁粉代替,但是懶人手感操作就得量了…..
      鮮奶油一定要加嗎?哈哈怕胖可以不加拉~但是有加整個奶跟香醇會口齒留香~
    2. 糖到底要多少?隨意~牛奶本身一點甜,加上一小匙糖我覺得就可以了~反正不夠可以做好後加上蜂蜜J

      .

    3. 成本多少?

      牛奶75+鮮奶油120+吉利丁片2065=260(保羅瓶、糖就不算)
      (
      這樣假設能做到12~16杯,一杯約16)

      7-11一杯至少都要30~~自己做真的比較划算又安全~

      但如果火、電、人力都算量不多的情況可能是打平~(丸數學很差….按計算機已手軟)

     

     

     

    以上作法其實很簡單,但大家小小問題很多~就放心去嘗試吧!失敗又如何~頂多配麥片當牛奶喝~哈哈,

    因為這是第一次做~阿丸只做原味的,下次我可能會加抹茶粉、果醬都試試看(完全是一個玩廚房的概念 哈哈)

     

     

     

     

     

     DSC04393

     

     

     

     

    奶酪的回憶~

    阿丸喜歡吃豆花、奶酪、仙草....這種類型的東西,已到了不用是密友都知道的程度...

    去年生日收到了包子親手做的奶酪,覺得很感動~~噴淚!!

    最近又熱又沒胃口~超級想念包包做的奶酪(我難以忘懷那個~我一次吃下兩個的美好滋味)

    還有吃下去就很幸福的表情~~

     

     

     DSC04501

     

     

    希望大家做給愛的家人、摯友吃的時候~~都可以心理滿足+對方無法忘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蜂蜜芥末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